蜜汁炭烧糊

Call me 糊糊

© 蜜汁炭烧糊
Powered by LOFTER

【喻王喻】雪松(六)

♫Development - Wer reitet so spät durch Nacht und Wind? (谁在夜风中奔驰)

1.

他们这批人有一个被戏称为格洛丽亚(Gloria)的内部群,只因所有人都到访过格拉瑞音乐学院,于是能获得过荣耀女神的亲睐和祝福。他们一年到头总在世界各地奔波,竟也时不时能三两相聚在某个角落短暂碰个头。平时最活跃的当属黄少天和叶修,隔着大西洋和数十个小时的时差竟然也能拌起嘴,其他人则乐得看两人天南地北胡扯。

最安静的当属周泽楷,但凡认识他的人都知道这个英俊年轻的音乐家是真的寡言少语。偶尔他会挤在一群人聊天中发些简短的应答,更多时候则是用不知道哪里搜刮来的各种表情包来表达感想。

王杰希觉得自己这个学弟,估计是被那场“链接”折腾出了心理阴影。

【链接可点,意会一下,对不起小周和姐姐们(。)】

“凡尔赛玫瑰风波”起源于周泽楷一场钢琴独奏会的海报,那时候周泽楷在日本演出,而当时王杰希正在东京音乐大学访问,于是他的直系学弟就亲自跑来给王杰希送了门票,顺便在音大的校园里参观了一圈。演出当晚,王杰希看着三得利音乐厅外挂着的宣传海报和工作人员分发的场刊嘴角忍不住一抽一抽。红底宣传照和场刊上周泽楷坐在三角钢琴前的侧影被专业摄影师捕捉下来,英俊冷酷像是偶像剧中的白马王子。然而拥有诡异行销思维及欣赏角度的宣传主办显然觉得这样还不够,特意在空白的地方和四周加上了怒放的玫瑰和好几行花体字解说。王杰希让一同来观看的音大教授翻译,那位女教授扫了一遍也忍俊不禁,笑指着那行字说“为世人所瞩目的青年钢琴家,钢琴界的冉冉升起的超级巨星,堪比凡尔赛玫瑰的Mr. Chou。”

王杰希坐在预定席中仰视舞台中央的钢琴,禁不住想象正在后台准备的学弟要是看懂了这些宣传资料和夸张的赞誉会是什么表情,说不定会耻到在安可时用脸在黑白键上滚完德沃夏克的幽默曲。(此指链接

当晚王杰希好心放过了周泽楷,但是他想着凡尔赛玫瑰就在回家的路上发给了某个法国人。可惜他没想到那个法国人黑心到极点,转手就把他和周泽楷卖了。王杰希隔了两天在午饭时间收到了周泽楷难得发来的信息——三个感叹号外加一个捂脸的表情包。

他切到群里,就见楚云秀和苏沐橙正调侃着“凡尔赛玫瑰”。爱看日剧的楚云秀还特地说小周堪比交响情人梦里的玉木宏,超帅的,还有这些怒放还加了闪光的玫瑰,如梦似幻。

黄少天紧接着发了一连串惊天动地的哈哈哈。

“为什么无论看多少遍都这么好笑,文州给我看大眼发来的现场图时我就笑出三块腹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杰希看着屏幕上滚过这么一长串,想黄少天一句话把罪魁祸首和帮凶全招了,也是很厉害,于是他只能对着学弟发来无声哭诉道歉。

周泽楷眼看回天乏术,在群里发了一张贝多芬的愤怒.jpg

黄少天回说你有表情包你了不起啊,附上了一张肖斯塔科维奇托脑袋.jpg

那边喻文州单独发来语音说对不起啊,没想到会传到云秀手里。王杰希听他幸灾乐祸的语气就回得了吧,这么不厚道,下次不理你了,一个劲欺负我学弟。

“对不起,可是实在很好笑啊。La Rose de Versailles~!”喻文州特意拖长了尾音,估计自己也觉得滑稽,在那边轻笑出声。“王杰希你要是有打算在日本开独奏会的时候请务必叫上我。我很期待。”

当时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拒绝了,只是真的等他在京都开音乐会时,他不仅兑现了承诺,还将喻文州请上了台,让这位作曲家和大提琴家第一次在观众注视下与他自己安可了两首四手联弹。

王杰希切回群里,看着聊天记录继续飘着的各位大师的肖像画。

最后周泽楷应该是放弃了自我,用着自己的“凡尔赛玫瑰“大头照P了句“长得帅就是了不起”终结了这场十分幼稚的PK。

这时候喻文州慢悠悠地出来说你们刷太快了,我没看懂,都在查Google。

王杰希心里想你骗鬼吗。

后来话题转到了即将到来的圣诞假期,有人问要去瑞士租一个别墅看雪吗。众人纷纷相应,全然忘记这群里的音乐家没有一个会滑雪的。毕竟对他们来说,任何对手部可能造成不可逆转的伤害的运动几乎都是被禁止的。

好几个人在圣诞节或年末都有演出,在芝加哥的叶修说我光是飞过来就要损失一天。他们最终定在了1月3日在少女峰下见。那段时间王杰希都会在莱比锡,而喻文州在巴黎,于是这两个离得近也正好凑在一起能够沟通无阻的人(瑞士说四种语言,法语加德语就算一半了XD)被派去打头阵踩点。两人于12月29日早晨分别从法国和德国出发前往瑞士,只是出发时他们都未曾预料到接下来的一周将会突如其来改变彼此之间的关系。

-TBC-

以下是凡尔赛玫瑰,贝多芬愤怒,肖斯塔托维奇托脑袋。

给大家分享一个郎朗的Master Class,先别笑,往后看XD爱他,B站链接









评论(4)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