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炭烧糊

Call me 糊糊

© 蜜汁炭烧糊
Powered by LOFTER

食野之苹REPO

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因各种原因,摆拍和实物严重不符(哭

这周终于拿到龟山岛差不多一年前出品的《食野之苹》。摸到封面的时候只想幸福地打滚,感谢龟山岛的每一位老师,Guest阵的花太,阿唯老师,阿年老师,Clin老师,寒夕老师以及柿子。

接下来是十分琐碎并且毫无逻辑的REPO。

Someone who has locks that fit our keys, and keys to fit our locks.*

【1】K总《光合作用》:追逐理想兼顾爱情的职场恋爱

喻文州随身携带的红笔,王杰希抽的烟丝,凌晨面对面的几顿饭,柯布西耶全集中夹的钱,《光合作用》中有许多这样的小细节让人心动。这些细节是随着故事展开通过两个角色彼此间更深的认识并且挖掘体现出来的,于是也就有了十分charming &observant的两人。很日常,很职场,但又富有生活趣味。

全书第一对结婚收戒指的喻文州&王杰希。

【2】蛋总《红日》:命运就算颠沛流离,命运就算曲折离奇

触发矛盾的事件是一场我们所有人都铭记不忘的真实事件,而两人的职业特殊性让我从第二章开始担忧233重逢后多年未曾联系的隔阂以及当时并不怎么愉快的经历横亘与两人之中,这次双方选择了心平气和地对话,但无可避免地在相处中仍有所保留。随着时间推移,两人分别纠结思考的I did it wrong or I didn't do enough终于有了答案。于是喻文州又一次站在王杰希的房间里,尽管那个房间里一丁点当初的生活痕迹都没有了。

全书第二对结婚收戒指的喻文州&王杰希。

【3】云总《真戏假做》:没见过雪的南方人|不按照台本走的老戏骨

俗话说,RPS有风险,入坑需谨慎。想必这一个世界的掰粉们正试图从每一集真人秀,每一个同框的场合里抠糖。幸运的是云总给读者开了金手指,能舒舒心心从上帝视角读两个影帝背后的故事233生日过后坦白说是自己不好,但却不愿意在微草问题上妥协的王老师逼出了喻文州的真心话——你能不能多留给自己一点,也多留给我一点。既然那么care怎么还能分手233最终变成了大力发糖,终成圈中美帝233

【4】My萨 《葛生》《蔓草》《好日子》

三个温柔缱倦细水流长的故事。

前两篇:多年好友,作者与读者,作者与编辑,爱人

第三篇:爸爸、老豆和(两代人的)家

总而言之,我觉得这样放松的生活状态是即将或者已经步入中年的喻王的独特魅力。

同时无比羡慕着My萨笔下,故事中的小高和任重。

【5】艾老师《一席》

一个围绕着微草主题咖啡馆合资问题的爱情故事(?)我很喜欢看王杰希退役后吃穿不愁能有属于自己的时间和喜好。虽然仍与微草联系,但这种联系不再有额外的责任与压力。而喻总一直委婉地告白终于在最后得到确认与肯定233喻文州和王杰希谈合资谈生意听上去有点可怕,所以二位还是专注谈恋爱吧(。)

题外话:虫爹访谈的那个懒真是深得我心。

 

*Richard Bach 《The Bridge Across Forever》 - A soulmate is someone who has locks that fit our keys, and keys to fit our locks. When we feel safe enough to open the locks, our truest selves step out and we can be completely and honestly who we are; we can be loved for who we are and not for who we are pretending to be. 



评论(4)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