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炭烧糊

Call me 糊糊

© 蜜汁炭烧糊
Powered by LOFTER

【王杰希/喻文州】有声

•希望你们不再疲倦

“你说,我们现在这样算普通吗?”喻文州突然问坐在副驾上的王杰希,他们正驶过跨江大桥,车窗留了道缝隙,晚风便灌了进来。

“怎讲?”王杰希摁下按钮,风声便被隔绝在外了。他看向喻文州,对方目视前方,双手正掌着方向盘。“累了?要换我开吗?”

“算了吧近视的王先生。”喻文州抽空看了王杰希一眼,被嘲讽的人只是哼了一声,继续等着他的下文。“你看我们两个,有房有车年薪百万感情生活稳定五湖四海皆为友。”

“这很普通啊。”王杰希答道。

“但我们现下优渥的物质基础来源于一个冷僻小众至今也不被主流认同的职业;而我和你在一起的事,更不用多说了吧。”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总结一下大概是离经叛道。”


“喻总,醒醒,你这样说手下人听到会哭的。”王杰希看着车内挂着的平安符:“前几样算你高风险投资的高回报,那个时候的环境下能义无反顾投入青春以及世人眼光下的前途的人少之又少。你、我还有我们周围人都是最出色的冒险家,有信心也有与其相符的能力。”

“啊,原来你对我还有你自己的评价这么高。”喻文州手指轻快地敲敲方向盘。

“那当然,如果你不是这样的人,我们不会是现在这样。”王杰希冷静地说,仿佛顺理成章,“不要总是被奇怪的事困扰,文州。”

“王老板,人都有自我怀疑与审视这个阶段的。一路过来风调雨顺,你让我居安思危一下。”喻文州又笑了一声,“但你在旁边,我好像体会不到危。”

“那恭喜你,”王杰希重新打开窗,一切恢复原样。“这危估计等你变成老头子了也没法体会了。”

在呼啸的风声中,喻文州清晰地听到了这句话。

-FIN-

评论(4)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