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汁炭烧糊

Call me 糊糊

© 蜜汁炭烧糊
Powered by LOFTER

这是一个关于HPV疫苗的科普

对微博上那个科普视频有补充。

1.接种条件:并非只有女性可以接种HPV疫苗,目前普遍是女性接种。男女性最佳接种年龄是12,13岁,年龄下限9岁,年龄上限是26岁,最好是无性|生活(请看评论补充)。

2.我个人不建议在微商和各种平台上买。HPV疫苗对储存温度有要求,需放在冰箱内(2摄氏度-8度)避免阳光直射。最多在室温(8度-25度)下累计放置72小时。

3.费用:我接种了4价疫苗(Gardasil 9),自费,三针总共$450澳刀(RMB¥2300)+部分听诊费。第一、二针相隔一个月,第二、三针相隔半年,务必打满。

4.澳洲有给12,13岁孩子(VIC Year7)在校免费接种HPV疫苗的Program,可在Cancer Council Australia网站上查询。

附图为常见问题和疫苗存储条件。

那个视频强调怎样查询接种点和费用,但我觉得对这种能长期受益的疫苗,钱不是首要问题。

看了一下各种信息混乱不明,希望这篇能帮助到大家。

评论(3)
热度(11)